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疫苗採購不公開 柯文哲:有見不得人的事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中)21日到高雄陪民眾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掃街拜票,他受訪時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採購疫苗不公開,「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民眾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3)20、21日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到高雄,為民眾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站台,並一起掃街拜票。(民眾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高市府舉辦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除了帳面預算,還有很多「黑洞」;他也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採購疫苗不公開,「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柯文哲週末以民眾黨主席身分到高雄,陪民眾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莊貽量、李佳玲、劉家榮、陳妙真、陳惠君等人掃街拜票。他昨天批評高市府舉辦台灣燈會「負債累累,放無人機要花8億」,被高市府回批「農曆7月,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

高市府回應指,明年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預算近新台幣 6 億元,比今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預算 4.7 億元還高,柯文哲說無人機花 8 億元,不知依據為何。

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實際執政過的人都知道一些「眉角」,高市府帳面上是 4 億多元,但交通部觀光局也有編預算,還有一個最大「黑洞」,就是國營事業、甚至私人企業等贊助、擺攤。

柯文哲說,自己最大好處是敢公開透明,帳目事後都敢公開,可是台灣很少人敢把帳目公開。話鋒一轉,他反批陳時中採購很多疫苗,但簽約後卻不能公開,價錢不公開、契約內容不公開,「你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柯文哲說,有執政經驗的人就知道,簽約之前可保密,因為涉及商業攻防、討價還價,所以簽約前不公開是可以的,但簽約後,除非涉及國家機密或有什麼重大理由,才可以不公開契約內容。

柯文哲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沒進貨,都敢公開了,「為什麼政府要做得這麼神秘?奇怪了。」前幾天陳時中說大巨蛋要公開透明,但講到疫苗,就馬上變國家機密,「這不是雙標黨,什麼叫雙標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