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型、口條皆具的美女候選人

吳欣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裡出現了一則網路聲量前十大的「美女」參選人的新聞,不可否認政治行業是高度「吃外型」的行業,也有人自嘲當代政治已是「演藝事業」的一環,不過,我個人很不接受部份候選人是靠助理寫講稿,或高度仰賴公關公司的操作。但,在這些名單中,有兩位貨真價實,自己努力寫文章貼臉書想政策的,正好就是這次排行榜的前兩名,一位是令人欣賞,熱情有內涵的「鄉民女神」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瓊慧,另一位則是心臟外科醫師,有論述又認真在內湖參選的美女醫師吳欣岱。

黃瓊慧。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政治行業怎麼這樣注重外表?難道要大家也跟小三一樣去拜狐仙廟?從美國 1960 年讓媒體邀請兩大黨總統候選人辯論,9 月 26 日 CBS 的電視台 WBBM-TV 辦美國歷史上首場總統選前電視辯論,共和黨尼克森(Richard M. Nixon)與民主黨參議員甘迺迪(John F. Kennedy)唇槍舌戰,這場辯論至少 6640 萬人觀看。 當時口才辯給的甘迺迪轉敗為勝,靠著外型、口條一舉打敗了螢幕前老態呆板的尼克森,在這之前美國羅斯福總統只靠著好聽穩重的聲音爐邊談話就可以了,在那之後,電視開展了不一樣的媒介政治。

圖片來源:截自簡余晏臉書

當網路直播時代來臨,當代網紅遠比政治人物更有社會影響力,只是網紅潮起潮落的速度比四年選一次的民代淘汰速度更快,政治領袖一定要有更多的轉變及因應。黃瓊慧與吳欣岱都是有內容有思想又能面對壓力的新秀。有選民私 line 我問我其他「美」女?因為不太熟,我知道有的無法即席回應,有的對公眾事務根本不關心,有的必須等幕僚寫談參,有的要確認記者問什麼才能上場,所以我就不一一回答您們給我的這個問題的私訊了。

還記得那一年歐巴馬透過鄉民直播辦政見會,網友號召只要人夠多就能請到總統候選人的新政治,而成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民主如美國至今仍沒有女性總統喔~~),那時台灣政壇就預測何時台灣也可以拋棄傳統的樁腳政治、不需要清晨握手送車、不必早上送上山晚上送洞房,可以揮別「跑攤、敬酒、出遊」的傳統政治?

就是現在!當網紅呱吉可以憑網路就當議員(當選後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他的本名是什麼⋯⋯),我想,靠鄉民的網路草根力量選出我們所喜愛的政治人物的時代已接近了,只是,網友選民們很了解,有的尪仔頭水水的候選人,包括連聲量是操作出來的,如果沒有理想與論述最後只會變成政治的「嘎勒昂啊」。

要如何分辨?只要看看候選人的「網路直播」,或「現場」政論節目,有人直播五分鐘後就跳針重播了!

當然,再次推薦很不一樣有實力有論述的鄉民美女黃瓊慧與美女醫師吳欣岱。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三席吳欣岱醫師。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原文出自簡余晏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