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控縣長公款當紅包發做公關 縣府駁斥

Kolas控縣長發公款當做個人公關,縣府澄清。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今天指出,花蓮縣長徐榛蔚將補助祭典經費以現金領出,寫上自己的名字做個人公關,認為應回歸鄉鎮市公所,就地核銷;縣府澄清,紅包袋沒有縣長名字。

Kolas Yotaka 今天以臉書發文指出,現在的花蓮縣長在祭典期間,會到各部落發紅包,紅包內放的數萬元現金,是政府補助給各部落舉行祭典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

Kolas 指出,花蓮縣長把數萬元的現金領出,放在紅包袋裡,還寫上自己的名字,說是自己送的,是混淆視聽、假公濟私。

Kolas 指出,不管縣長換誰,祭典預算都要補助部落,在其他縣市都是直接撥到鄉鎮市區公所,在年祭結束後,由鄉鎮公所就地核銷即可。

Kolas 說,過去在桃園市政府服務期間,從來不會把預算領出來,放進紅包袋,寫上自己或市長名字,騙原住民說是「某某某敬贈」,不會玩弄族人。

Kolas 指出,任何補助祭典的預算,就該直接給部落,交由部落運用,如實核銷即可,不該寫上縣長的名字。

Kolas 指出,祭典不是兒戲,是民族教育現場,不是外來者因為自己遲到、想來發「紅包」做公關,就可以隨意操控指揮、說動就動、說停就停的秀場,原住民才是祭典中的主人。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回應,花蓮共 200 多個部落,縣府每年由縣預算編列約新台幣 770 萬元部落文化發展基金,用於補助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按照部落人口跟參加人數,補助3萬至6萬元不等經費,由縣長或縣府代表到部落發放。

陳建村指出,政府機關補助款有分「對下級政府」的補助及「對民間團體」的補助,花蓮縣府認為歲時祭儀是由部落主辦,而非鄉鎮市公所,基於尊重部落主體性,便於部落能即時支付祭典開銷,採現場致贈,事後核銷的方式辦理已近 2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