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農地發現新巨石陣 為歐洲最大巨石遺址之一

考古學家今天向法新社表示,考古團隊在西班牙南部發現由超過 500 個立石組成的巨石陣,為歐洲最大的巨石陣之一。

法新社報導,新發現的巨石陣占地 600 公頃,組成岩石高度介在 1 至 3 公尺之間,遺址位於西班牙及葡萄牙邊界最南端維爾瓦省( Huelva )的拉托-拉賈內拉農地( La Torre-La Janera )。

該農地鄰近瓜迪亞納河( Guadiana River ),原為酪梨農園預定地。

地方當局在核發農地種植許可前,要求針對該地潛在的考古價值進行調查,才意外發現該巨石陣。

維爾瓦大學( Huelva University )研究員林納瑞斯( Jose Antonio Linares )說:「這是伊比利半島最大、組成岩石種類最多元的巨石陣。」

他表示,拉托-拉賈內拉遺址內最古老的巨石陣可能豎立於公元前 6000 年至 5000 年間後半期。

考古團隊在遺址內發現各種類型的大量巨石,包括立石、石棚、石墩及棺材形狀的石櫃等多種巨石建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