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備金辦城市博覽會挨批 柯文哲笑稱:依法迴避監督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議員指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畢業展的台北城市博覽會 27 日起登場,因動用二備金遭議員質疑。柯文哲今天再被質詢此事時強調,就是依法行事,更脫口笑稱「依法迴避監督」。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市議會報告 112 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將未來一年施政重點分為8大項目,歲出共編列新台幣 1777.19 億元,其中在健全都市發展項目下編列 600 億元,主要供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補償費。

柯文哲說,社子島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目前在內政部審議中,預期明年就會通過並開始發放補償,大部分居民應該會選擇領地而不是領錢,但還是要確保有人來領時政府有錢發,所以 600 億元中大部分不會被發出去。

柯文哲總結,明年歲入預計將有 1738.6億元,不足歲出部分全數以歲計賸餘彌平,目前看起來無須舉債,所以 8 年來他不僅零舉債、還了 570 億元,第 9 年也無須舉債,而歲計賸餘應剩約 200 億元。

社民黨籍議員苗博雅質詢指出,柯文哲去年 10 月就拍板要辦城市博覽會,市府今年第1次追加預算則是今年4月送到議會,為何還要繼續用第二預備金辦理,而不是在4月時編入預算送到議會審議。

柯文哲解釋,這樣招標會來不及,細節不曉得了,但當時曾經討論過、算過,發現來不及。

苗博雅表示,這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去年 10 月就知道要辦了,卻拖拖拉拉,到現在還以來不及招標為由繼續用二備金,且去年她本來要砍二備金,是主計處長鄭瑞成拜託要保留公共工程費才留下,現在真相大白,是為了讓柯文哲拖延怠慢、規避議會審查來辦城博。

柯文哲直到苗博雅質詢時間結束,均雙手交握、不吭一聲。

民進黨籍議員吳沛憶質疑,城博經費不用追加預算編列而動用二備金,總額還刻意設在 4900 萬元、低於要送到議會備查的 5000 萬元額度,就是為了規避議會監督。

研考會主委黃銘材回應,一開始規劃是由各機關各自動用預備金,後來因為期程壓力,統一由研考會動支,再分別委由各機關執行,沒有要規避。

吳沛憶詢問在一旁插著手的柯文哲有沒有要回應;柯文哲說,就依法行事。吳沛憶質詢最後表示,依法行事、規避監督,這就是結論;柯文哲則脫口,「依法迴避監督」,接著笑了3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