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護刻不容緩 聯合國恢復公海保育公約談判

圖為全球暖化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經過 4 次沒有結果的會議之後,聯合國成員國今天將恢復談判,旨在敲定保護世界公海的公約。公海覆蓋近一半的地球表面,是重要但脆弱的資源。

許多非政府組織和受影響的國家表示,由於公海面臨的挑戰越來越高,要改善這片廣袤、但大致未受監管地帶的環境管理,這條公約為當務之急。

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讓談判腳步減緩兩年,今年 3 月的會議原本會有結論,也確實做出了進展,但時間卻不夠。

今天開始的新一輪會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8 月 26 日結束。接近談判的人士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為最後一輪談判。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與會者需要在兩個「宏大理念」之間找到折衷方案,一方面保護環境並規範人類活動,同時還要捍衛公海自由。

公海占海洋面積 60 % 以上,但在很大程度上長期遭到忽視。公海受重視程度不如沿海,僅少數脆弱物種獲得保護,也只有 1 % 的公海享有法律保障。

科學家已證明保護整個海洋生態系統的重要性,海洋產生人類呼吸的一半氧氣,並透過吸收人類活動排放的大部分二氧化碳,來限制全球暖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