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耶路撒冷公車遭槍擊 7 傷 嫌犯在逃

以色列警方和救護人員今早表示,耶路撒冷舊城( Old City )發生公共汽車槍擊案,造成 7 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在獲報有公車遭槍擊後…警方已經封鎖現場,嫌犯在逃,警方正在搜捕中。」

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 MDA )稱這起事件為「舊城恐怖襲擊」。

公車司機卡尼耶夫斯基( Daniel Kanievsky )說,事發地點在大衛王之墓( King David ‘s Tomb )附近。

司機於現場告訴媒體說:「我是從西牆( Western Wall )過來,車上擠滿了乘客。我在大衛墓站停了下來。這時候槍擊就開始了。我看到外面有兩個人倒下,車裡有兩個人在流血。每個人都驚慌失措。」

自 3 月以來,在多數由巴勒斯坦人發動的襲擊中,有 19 人喪生,死者多數是以色列境內的以國平民。另有 3 名以色列裔阿拉伯襲擊者喪生。

事後,以色列當局加強了約旦河西岸( West Bank )占領區的行動。

上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 Islamic Jihad )在加薩走廊( Gaza )發生 3 天的激烈衝突。

最新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 49 名巴勒斯坦人喪生,死者除了伊斯蘭聖戰士也包含兒童。在埃及介入調停後,雙方 7 日達成停戰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