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銀案落幕 財長:感謝台新金吳東亮達成協議和解

彰銀案,財長:感謝台新金吳東亮達成協議和解。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銀經營權案糾葛 17 年,財政部與台新金控近日終於和解。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感謝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在此時與財政部達成協議和解,同時,希望彰銀脫離爭議後,經營績效更上一層樓。

財政部與台新金之間因彰銀經營權而生的訴訟案,日前在最高法院協助下完成調解,由台新金向法院撤回訴訟,雙方歷經 17 年糾葛、7年纏訟劃下句點。

蘇建榮今天傍晚出席台北國稅局「雲端發票火力全開」租稅宣導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彰銀案終於在「不讓台新吃虧、確保公股權益」原則之下,圓滿落幕。

蘇建榮說,他要感謝最高法院法官及調解委員會1年多的努力,讓雙方同意和解,並向台新金與吳東亮表達謝意;公股行庫與台新金未來若有機會合作,「當然是可以」。

另外,蘇建榮指出,他期望彰銀脫離爭議後,經營績效可以進一步提升,財政部也會持續督促經營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