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文森總理訪高雄 陳其邁:感謝國際友人支持民主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訪高雄,陳其邁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今天參訪距中國軍演區僅約 20 浬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龔薩福重申對台捍衛主權敬意,反對武力威脅,感謝國際友人支持自由民主共享價值。

台灣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 Ralph E. Gonsalves )等一行人今天在外交部長吳釗燮、駐聖文森國大使藍夏禮、禮賓處長李志強及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公使陳志浩陪同下參訪高雄,陳其邁中午和龔薩福餐敘,下午則由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接待,參訪高雄港。

陳其邁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儘管現今台海情勢緊張,但龔薩福仍特地來到距離中國公布演習區域約 20 浬(約 36 公里)的高雄,重申對台灣捍衛主權、生存權的敬意,且中國軍演不但不影響台聖兩國長達 41 年的友誼,也沒能阻止訪台決心。

陳其邁表示,世界環環相扣,聖國反對武力威脅,和台灣同樣都願意為主權獨立與自由奮鬥;龔薩福更說,「人民的權利和自主權力不可分割,就跟空氣一樣重要和自在」。

陳其邁除向戍守前線的國軍表達敬意,也感謝國際友人對自由、民主信念共享價值並肩支持、努力,另嚴厲譴責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帶團訪問中國、誤導國際社會的行為。

高雄港務公司則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迎接聖國,港務公司特地規劃遊港導覽,安排從2號碼頭乘船,沿著高雄港主航道航行,搭配高雄港業務影片介紹,讓團隊一覽高雄港相關建設及港區作業情形。

龔薩福致詞時表示,藉由這次參訪讓聖國訪問團對高雄港有更多認識,見證現代港口樣貌;期望促進港務公司與聖國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港口建設、國際郵輪及貨運運輸等。

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於 1981 年8月 15 日建交。龔薩福7日至 12 日率團訪台,此行是他第 12 次訪問台灣、以總理身分第 11 度來訪,也是他 2020 年 11 月第5度勝選連任總理職務後首次來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