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猴痘疫苗短缺 美FDA授權新注射方式

猴痘病毒。(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今天授權新的猴痘疫苗注射方式,讓疫苗短缺的美國能替更多民眾進行施打。

法新社報導,美國 FDA 同時開放 18 歲以下高風險者施打猴痘疫苗。

至於 18 歲以上民眾,衛生人員現在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進行注射,把疫苗淺層注射到表皮和皮下組織之間的真皮,也就是「皮內注射」;而不是注射到皮下脂肪,亦即「皮下注射」。

美國 FDA 發布聲明說,皮內注射法「增加了可供施打的疫苗數量,幅度達5倍」。

但不變的是,每人仍須注射兩劑猴痘疫苗,兩劑施打時間需間隔4週。

美國 FDA 表示,他們這項授權的基礎是 2015 年的臨床試驗,試驗數據顯示,將1/5劑量淺層注射到皮層之間,產生的免疫反應與將全部劑量注射到皮下脂肪相仿。

目前,美國在境內配送了 62 萬劑丹麥藥商「巴伐利亞北歐」( Bavarian Nordic )製造的天花( smallpox )疫苗 Jynneos 。

還未配送的疫苗有 44 萬劑,根據新的接種方式,這將提供多達 220 萬次的注射。

美國政府同時訂購了額外 500 萬劑疫苗,預計今年 9 月至 2023 年間陸續到貨,讓可供施打的疫苗達到 2500 萬劑。

美國記錄到近 9000 個猴痘確診案例,其中 1/5 在紐約州,絕大多數涉及男男性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