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籲德國會議長訪台 德官員:涉及主權不接觸

駐德代表謝志偉呼籲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前排中)效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德代表謝志偉呼籲德國國會議長訪問台灣,德國官員回應說,國會議長等7人的職位由於涉及主權,與台灣沒有接觸。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後,德國國會議員也醞釀在 10 月組團訪台;駐德代表謝志偉近日接受柏林大報「每日鏡報」( Der Tagesspiegel )專訪時,更呼籲德國政府高層克服心理障礙訪問台灣。

謝志偉表示,不期望德國總理或外長訪台,但國會代表人民,無需聽令於政府,建議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ä rbel Bas )可率團造訪台灣。

對此,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薩斯( Andrea Sasse )8日表示,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德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

薩斯不願評論個別議員的訪台計畫,不過指出德國有7位憲法機構的最高代表,分別是總統、聯邦議院議長、總理、聯邦參議院議長、外長、國防部長和聯邦憲法法院院長,由於他們的職位涉及主權,與台灣沒有接觸。

繼裴洛西後,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及友台小組的議員規劃在 10 月訪台,向台灣表達支持;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 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 )表示,台灣擁有堅強的民主,值得德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不能因為中國恐嚇就不訪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