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民祭13日上演千人挑擔 展現創新挑擔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縣府今天表示,義民祭將於 13 日以「千人挑擔敬義民」揭幕,挑擔隊伍由新埔聯庄輪值祭典區內 8 個里的居民組成,將帶來挑擔舞,傳遞「擔擔薪傳」理念,展現客家義民精神。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客家人的年度盛事義民祭將於 13 日正式登場,今年是義民廟第 234 屆祭典,從義民爺迎神到祭典區後,開始系列活動,每年千人挑擔活動是義民祭的重頭戲之一,重現過往客家先民挑擔奉飯情景。

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由新埔花燈文創協會承辦千人挑擔活動,邀集輪值祭典區在地鄉親共同參與,並由築夢舞集總監徐夢月擔任編舞,以「凝聚」、「傳承」為主軸,設計創新「義民挑擔舞」,傳遞「擔擔薪傳」設計理念,藉由祭典區內的社區民眾老中青三代共同參與,營造新埔鎮居民共同記憶。

花燈文創協會理事長蔡榮光說,千人挑擔活動,由祭典區範圍的新埔鎮四座里、新埔里、新生里、新民里、田新里、旱坑里、寶石里、內立里等共 8 個里的居民,以及花燈文創協會、築夢舞集共約 350 人,用新埔辦喜事的概念演出挑擔儀式。

蔡榮光說,隊伍從 13 日上午 10 時從新埔鎮褒忠橋出發,由 9 隻裝飾創意神豬帶頭領隊,其中最大的一隻將高達 2 層樓高,場面壯觀,眾人一邊喊出「敬天、敬地、敬義民」口號,一邊表演挑擔舞,前往義民廟,也代表傳承客家義民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