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南海又有新演訓 從南往北到渤海持續軍演

中國海事局今天公告,中國解放軍 8 至 9 日每天上午 8 時到下午 6 時在廣東湛江東方的南海海域舉行射擊訓練。加上黃海南部及渤海近日至今天先後展開演訓,中國形同在中國沿海從南到北都有軍演。

這項南海射擊訓練由廣東海事局發布,並由中國海事局官網公告,要求船隻禁止駛入區內。對照海圖,射擊訓練區域約在湛江南三島東部近海,面積並不大。而湛江是中國共產黨南海艦隊的最主要基地。

在這項射擊訓練展開前,中國宣布今天凌晨 0 時起至 9 月 8 日深夜 12 時止,在渤海特定海域執行長達 1 個月的「軍事任務」。而在稍早,中國則宣布自 6 日至 15 日每天上午 8 時至下午 6 時,在黃海南部特定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上述 3 個海域同時進行的軍事演習,分布在中國沿海的南部、中部及北部,被認為具有宣示意味,但目前無法得知中國具體的演訓內容。

在台海,中國共產黨東部戰區今天中午聲稱,今天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然而,這項宣布並未具體說明所謂「演訓」的具體海空域,也未說明何時結束。

目前也無從得知,東部戰區這一演訓是否為 4 至 7 日公開宣布在台海周邊軍演的一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