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湖交通解方遭黃珊珊質疑 陳時中:失敗主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可行性。陳時中今天回應,現在的市府失敗主義濃厚,遇到問題應是試圖解決,「不然要政府幹什麼」。

內湖交通問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陳時中昨天提出透過新闢堤頂大道到塔悠路的地下連通道等 4 項工程來改善,遭有意參選的黃珊珊質疑可行性,更批評民進黨不遷建松山機場就是騙選票、陳時中一事無成。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貓空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形容詞就不回應了,但可看出現在的市府有些失敗主義,當年柯文哲競選時的豪氣干雲都已磨光。

陳時中指出,市府如果看到問題,應該早一點跟交通部溝通,因為地方政府本就扮演發掘問題的角色,與中央合作解決問題,就像未來若當選,他會好好做事,但要靠市議員發掘問題一樣。

陳時中強調,這是一層層的關係,議員向他提出地方問題,他想出解方,若解方需要中央協作,當然要跟中央討論,這樣政府運作才會正常、有力、快速。

至於黃珊珊稱堤頂到塔悠路的地下道恐讓松山塞車,陳時中說,現在有想到問題很好,因為將來要如何分流、道路如何規劃都要整體考量,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所以還是要說,現在的市府失敗主義稍微濃厚了一些,「遇到問題就要解決問題,不然要政府幹什麼。」

媒體詢問,從前市長郝龍斌到現任市長柯文哲都曾評估過挖地下道,最後發現不可能,為何陳時中認為可行。陳時中指出,團隊有看過以前的資料,當初評估都是從港墘路挖,不過港墘路相對狹小,地下還有排水箱涵,以後更會碰到捷運東環段,施工上的確有困難。

陳時中表示,團隊知道這條路不可行後,就再找方法,不是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經專家評估找到從堤頂大道挖,希望 7 年可以完工,解決內湖壅塞的問題。

媒體再問,陳時中明天成立內湖科技園區競選後援會,是否為了直搗黃珊珊的大本營。陳時中回應,團隊是來解決問題的,最主要是為了把產業發展併入施政藍圖裡,需要與產業討論政府如何幫忙,與政黨顏色無關。

此外,今天是父親節,陳時中在 YouTube 頻道上傳與兒子互動的影片,向全天下的父親祝賀。陳時中受訪時說,小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父母當下可能會覺得時間很久、孩子都長不大,但他現在回想反而覺得小孩子怎麼一下子就大了,所以要跟年輕朋友分享,與小孩子相處的時間真的非常、非常寶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