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晶片法案加上裴洛西訪台 韓媒:美中走向新冷戰

圖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8月4日訪韓。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補貼半導體產業的「晶片法案」( CHIPS Act ),加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問台灣,韓國媒體報導,美中兩國關係正朝向「新冷戰」發展。

韓國商報( Business Korea )報導,韓國產業研究院( KIET )在8月4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韓國需要制定新的半導體產業發展策略。

報告提到,「美國晶片法案的最終目的,是在經濟、軍事力量以及科技領域上壓倒中國」。

報告寫道,晶片法案將對在美國投資的半導體廠商注資約 527 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 5700 億元),並提供為期 10 年的 25 %應稅所得減免,規模相當於 240 億美元,並規定獲得減稅的企業 10 年內不准擴大對中國的生產和投資。

韓國產業研究院表示,這項法案是美中擴大競爭的第一階段,而美國的鉅額財政支出再次印證一項事實,那就是一個國家的競爭力取決於科學、技術,以及先進工業實力。

韓國產業研究院還提到,在這種情況下,韓國必須制定及實施新的科學、技術和產業策略,同樣急需利用全球產業巨變,作為向前躍進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