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政治動盪 1年內第4位總理請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秘魯總理托瑞斯( Anibal Torres )今天請辭,成為處境艱難的總統卡斯蒂約( Pedro Castillo )執政下,1 年內第 4 位下台的總理。

托瑞斯在致卡斯蒂約的信件中表示,自己是「基於個人因素」請辭。卡斯蒂約在 12 個月內挺過 2 次彈劾投票,他也是 5 次刑事調查的目標。

托瑞斯在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張貼這封信的副本,信中他祝福卡斯蒂約成功。

托瑞斯請辭一事將引發內閣自動改組。

79 歲的托瑞斯先是擔任卡斯蒂約的司法部長,接著在 3 位前總理輪番上台、去職後,今年2月接任總理一職。

自卡斯蒂約去年 7 月上任以來,秘魯已歷經 7 位內政部長;雖然秘魯對政治動盪並不陌生,這樣的更替頻率也算是相當高。

秘魯曾在 2020 年的 5 天之內出現 3 位不同的總統。

左翼的卡斯蒂略曾為鄉村學校教師,去年意外在大選中從秘魯傳統政治精英手中奪權,至今不斷受到右翼對手攻擊。

卡斯蒂約也是司法部長辦公室鎖定的目標;據稱卡斯蒂約涉及公開招標案貪腐,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此外卡斯蒂約的大學論文也遭控抄襲。

民意調查顯示,3/4 的秘魯民眾不認同卡斯蒂約的治國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