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習近平應該指定胡錫進為接班人

胡錫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中共連續施壓恐嚇,說會採取軍事行動,揚言「絕不坐視」,加上台灣藍營二線配合叫嚷起哄,讓台灣一些民眾忍不住憂心。終於,裴洛西的座機在松山機場降落了(是降落,不是被擊落)。共軍才宣布要在台灣周邊玩實彈射擊,而時間點則定在裴洛西等人離開台灣以後,是典型的馬後炮。台灣民眾,特別是 35 歲以上的人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覺得好笑,原來玩的是 1996 年就玩過的那一套啊?真是老狗學不會新把戲。嚷嚷了一個多星期的什麼「絕不坐視」,說什麼「玩火自焚」,最後,只敢在美國人戲演完了以後,才在背後衝著台灣人放幾串鞭炮應景應景,這樣的「強烈」回應,你們怎不早說呢?害得台灣不知有多少年輕人好幾個晚上沒睡好。

所謂「拭目以待」原來是這個啊?怎不早說?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美軍也應該鬆口氣了。共軍並沒有說到做到,沒有擊落裴洛西的座機,也沒有要「擊沉」雷根號的意思。就像是一個積重難返的老賭鬼,輸錢了不回家打老婆出氣,難不成要在賭場裡頭當眾翻桌?60 歲以上的預官大多有這個經驗,老芋仔班長被連長營長罵了,最終倒霉的是他下頭的充員兵。柿子挑軟的吃,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值得大驚小怪

台灣人對共軍的實彈射擊,基本上沒有恐慌,可能還有人暗喜。這可是給台灣的一次機會,台灣的反飛彈防衛系統正好趁機來一次模擬演習,當然不必真的射彈把它們打下來,但是操演一下導彈系統作業,藉著收集到的數據,撿視一下系統的漏洞或缺點,調整補強,對台灣肯定是好事。

裴洛西的訪台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中共與美國的關係全面破產。

究其原因,一言以蔽之,就是先天有缺陷後天又失調。前者指中共政權本身是獨裁政體,與民主政體的美國存在巨大的意識形態鴻溝,本來就很難和諧。後者指習近平上台後,力推「戰狼」外交,殺氣騰騰,好像全世界都欠他們一樣,沒有人能忍受交這樣的朋友。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只要到谷歌稍微搜索一下就知道,中共的外交部長和前後任駐美大使,一個個滿臉橫肉,只會呲牙咧嘴罵人,別的啥都不會。他們居然沒有一個跟裴洛西打過交道。這也是他們對西方政治的矇矓無知,就連習近平自己到美國訪問,也不知道安排到國會山莊跟參眾議員們打個招呼。因此,當裴洛西訪台的消息一傳出,整個中共體制上下,只聽到怒吼警告飆罵,就是沒有一個人能去找裴洛西溝通。像王毅、崔天凱、秦剛這種水平的外交官,根本是酒囊飯袋,早該撤職換人做了。如今捅出了這麼個天大紕漏,也沒聽說他們中的任何一人肯挑起責任請辭的。一個個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大屁股坐好坐滿。整個朝廷進都是這樣尸位素餐的貨色,你說這樣的政權還有什麼救藥?還能存活多久?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北京那批官老爺們也該冷靜一下了,別忙著搞實彈射擊,先看看人家台灣的官員跟裴洛西的熱烈互動,檢討一下罷,為什麼你們總是學不會?

胡錫進為百年不得一遇的人才

或許,北京的老爺們不屑學習台灣那一套,他們吃了秤砣鐵了心,堅持搞那套具有中國特色的政治樣板戲。那就請務實一點吧。這次裴洛西風暴中從頭到尾表演得最賣力,最令全球觀眾目瞪口呆印象深刻的,無疑的,非渾球時報前主編胡叼盤莫屬了。雖然胡叼盤最終未能成功阻止裴洛西成行,但考核要看過程,不可只看結果,胡叼盤的賣力與精彩演出整個大朝廷和整個黨有誰能比美?習大大若肯細思,必然會肯定該設立他為下一梯次的接班人了。譬如說吧,這回,胡叼盤若是國家領導人,他放話要「擊落座機」、要「擊沉美艦」,想必裴洛西那婆娘就不敢那麽招搖的公然前往松山機場降落,雷根號打擊群也必然不敢那麽囂張的進駐台灣海域了。像胡叼盤這種百年不得一遇的奇葩,習大大千萬不可天予而不取反受其咎。等習大大百年以後,讓胡叼盤順利接班,如乾隆接康熙一樣,未來的中國歷史上兩人齊名,人稱胡錫近平,傳為千古美談。呵,習大人想通了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