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擬辦數位中介服務法公聽會 持續蒐集外界意見

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28日在立法院舉行「網路監管與言論自由新挑戰: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中)、蔡壁如(左)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右)等人主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表示,先前公告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後,預計 8 月召開 3 場邀請制的公開說明會與 1 場公聽會,持續蒐集外界意見。外界預期,草案可能納管的 Meta 、 Dcard 、 YouTube 等業者都可能參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6 月底對外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簡稱中介法)草案,未來像是臉書、 YouTube 等平台,可能被納入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除了數位平台須負擔一定義務外,如何處理網路違法內容也有相關機制。中介法為台灣首部網路平台監理草案,引起業界高度關注。

NCC 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量草案所涉利害關係人眾多,規劃在 8 月 11 日、8 月 16 日、8 月 18 日辦理中介法草案 3 場分眾公開說明會,以利彙整意見。

NCC 表示,第一場主要是邀請通傳業者,主要是 NCC 既有監理對象,像是電信業者、有線電視系統,還有相關公協會如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等;第二場規劃找公民團體與學者專家;第三場主要是大型的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台服務業者,外界預期,包括 Meta 、 Dcard 、 YouTube 等業者都可能與會參與。

NCC 表示,8 月 25 日將另外辦理 1 場公聽會,開放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各場次也將同步在 NCC 的 YouTube 頻道直播,公聽會場次將另外開放留言,促進公眾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