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母龜產卵數創新高 海保署籲遊客勿騷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7、8月是保育類綠蠵龜產卵季,海保署今天表示,今年在小琉球產卵母龜創歷史新高,但近期遊客暴增,提醒民眾進行海域遊憩活動時,切勿騷擾或傷害,以免觸法。

每年5至 10 月是綠蠵龜產卵季節,其中又以7、8月是高峰。為避免遊客干擾或傷害海龜,讓稚龜順利回到大海,海洋保育署今年委託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團隊在卵窩周圍沙灘架設「請勿觸摸、避免踩踏」警示牌,並提醒民眾進行各項海域遊憩活動,切勿騷擾或傷害保育類綠蠵龜、產卵行為、稚龜孵化等,以免觸法。

海保署今天下午新聞稿指出,琉球嶼島上有7處沙灘,分別是中澳、魚埕尾、龍蝦洞、蛤板灣、杉福生態廊道、肚仔坪及美人洞等,歷年海龜上岸產卵沙灘多在肚仔坪和蛤板灣,但至7月底已有8頭母龜上岸產卵紀錄,且產下 15 窩卵,創歷年新高。今年中澳沙灘為母龜較青睞沙灘,已有8窩卵窩,顯示琉球嶼是台灣綠蠵龜重要產卵棲地。

海保署呼籲,遊客盡量減少夜間沙灘活動,避免使用強燈照射;當地業者在黃昏後也應將沙灘上立槳板、獨木舟等物品移開,以創造開闊沙灘,供海龜尋找適合產卵地,一起創造友善海龜的環境,維繫海龜族群的永續。

由於海龜為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海保署也提醒,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不得任意騷擾、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違者恐將面臨對應刑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