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阿嬤生前樂助人 子女捐 420 萬元遺產做公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莊吳蓮昭阿嬤生前時常幫助弱勢家庭,子女在今年母親節前夕,以其名義捐出 420 萬元遺產給伊甸基金會,這筆善款部分已用於購置交通車,接送高雄市偏鄉地區慢飛天使到早療中心學習。

「她總是心疼沒有媽媽的小孩。」長年支持伊甸的捐款人莊夙榆說,母親年輕時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喜歡孩子,也經常幫助弱勢家庭,在鄰里常與人為善,辛勤持家數十載,和父親一起創業,全心全意照顧養育子女。

莊夙榆說,有次自己和母親分享伊甸募款音樂會中發展遲緩兒學習的片段時,母親有感而發說,偏鄉還有這麼多需要關懷的孩子,「如果妳有能力付出時,不要猶豫,要持續將愛傳承。」

莊夙榆說,去年母親過世後,姊妹整理母親遺物時,突然想起母親「將愛傳承」的叮嚀,因此今年 5 月母親節前夕,姊妹們決定以母親的名字莊吳蓮昭,捐出遺產新台幣 420 萬元給伊甸基金會,一圓母親心願。

伊甸基金會日前在旗山早療中心舉辦結業式活動,並感謝莊吳蓮昭遺愛人間,為早療中心添購新車,莊夙榆也代表參加畢業典禮暨捐車儀式。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旗山早療中心原本交通車的車齡己逾 10 年,安全性堪虞,獲贈全新交通車後,盼偏鄉慢飛天使能在交通車接送下,延續療育學習計畫,邁向未來成長之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