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早餐店疑沙拉醬污染 34 人就醫 基市稽查限期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34 名顧客從 22 日起到基隆市武隆街早餐店消費後,陸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就醫,其中 8 人需住院,衛生局懷疑是店家自製沙拉醬釀禍,下午採檢體送驗並發現小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基隆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翠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點餐種類初步瞭解,顧客反映吃下塗抹果醬並未出問題,但塗抹自製沙拉醬的漢堡、土司等下肚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腹痛和高燒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懷疑是自製沙拉醬內有沙門氏桿菌。

由於經營這間早餐店的夫妻也出現症狀正住院治療,今天下午委請親友開門讓衛生局入內,經稽查後,確認店家使用的箱蛋都在保存期限內,店家也有辦理商業登記和食品業者登錄及投保產品責任險,符合相關要求,不過,店內使用的電風扇微髒,且堆放包材的層架有放紙板,已要求移除。

此外,王翠雯表示,由於現場已無涉案食品檢體,稽查人員以拭子採集置放美生菜、小黃瓜和自製沙拉醬的不鏽鋼盆檢體送驗,並命業者暫停作業和販賣,要求在 8 月 1 日前改善,經複查通過後才可營業。

衛生局另將委請醫院協助採集病患糞便檢體,待報告出爐,若顯示有2名病患驗出體內有同類菌種,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全案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