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走訪部落參加豐年祭典 徐榛蔚確診居隔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2排右)走訪花蓮原民部落。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 選戰隊伍從部落啟航,今天晚間至阿美族港口部落參加豐年祭,與族人牽手跳舞;花蓮縣長徐榛蔚則因確診,未能出席聯合豐年節活動。

Kolas Yotaka 為花蓮阿美族人,今天身穿輕便服裝,背著情人袋,到花蓮東海岸港口部落參加 ilisin (年祭)。 Kolas 說,年祭每年7月下旬舉行,族人都會盡量趕回家鄉參加,主要是慶祝水稻豐收,儀式祭告祖靈,莊重嚴肅,一般不對外開放,很榮幸能受邀參加。

Kolas 說,花蓮原住民族占總人口三成,身為阿美族,更了解尊重多元文化的重要,會努力將原民文化元素、特色結合在地政策,帶出更有深度的產業發展路線,使各產業因此升級,讓外界更了解花蓮,而不是把祭典當成觀光噱頭。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徐榛蔚原本今天晚上也要出席原民活動,參加花蓮縣府舉辦的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因今天快篩陽性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居家隔離,改透過臉書直播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