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參院前議長柯佳洛挺台猝逝 游錫堃獻花致敬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20日向已故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的遺孀柯薇拉(左)表達慰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20日拜會捷克參議院。游錫堃(右2)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1)向已故參議院議長柯佳洛遺像鞠躬致敬。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向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獻花致敬,並向柯佳洛的遺孀表示慰問,感謝柯佳洛生前力挺台灣。

長年友台的柯佳洛( Jaroslav Kubera )原擬 2020 年 2 月訪問台灣,卻不幸在出發前猝逝。柯佳洛的遺孀柯薇拉(Vě ra Kuberov á)指控中國大使館威脅他不要訪台、帶給他很大壓力是導致他猝逝的主因。

同年 8 月底,柯佳洛的繼任者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率團訪台,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立院演講的非邦交國議長,引起熱烈迴響,可說完成柯佳洛的遺願。

游錫堃今天進入參院演說前,特地安排行程會晤柯薇拉。他一見到柯薇拉立刻張開雙手緊緊擁抱她,然後獻一束花給她,對她夫婿過世感到不捨。

游錫堃表示,柯佳洛因為支持台灣離開人世,他今天看到柯佳洛夫人和女兒時覺得感傷,台灣人民會永遠懷念柯佳洛和夫人對台灣的愛護。

游錫堃接著率立委黃世杰、張其祿、孔文吉、萬美玲向柯佳洛的遺像獻花致敬,感謝他在生前力挺台灣;隨後數十名柯佳洛的同袍和參院工作人員也加入致敬行列。柯佳洛生前有吸菸習慣,有人點菸向他致敬。

柯佳洛長年擔任市長和參議員,猝逝消息震驚捷克政壇,捷克參議院特地開闢一個角落,現場擺著他的遺像和他眼鏡、筆記本、菸灰缸的複製品,方便民眾悼念。遺像旁的牆上展示總統蔡英文追贈他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介紹他和台灣的深厚淵源。

捷克參議院開闢一個角落紀念已故議長柯佳洛,右方牆上展示總統蔡英文追贈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