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以提醒代替道歉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19日以視訊方式在兩地登場,會中簽署備忘錄,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中)在台北會場觀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某市議員嘲諷堅持要辦雙城論壇的某市長說:「穿越海峽中心不算擾台,只能佩服你,以後共機可以穿過海峽中線!」

有志問鼎總統大位的某市長回嗆市議員說:「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

 

忍不住要善意提醒三件事:

  1. 飛過中線後,還是要記得回頭喔。
  2. 兩岸一家親外,還有第三岸,那一岸叫「回頭是岸」。
  3. 捍衛台灣,人人有責,不是只有當總統的才有責任,想當的,也有。

我要是某市長的話,不必等到「當總統,飛機就飛過中線。」立刻「中斷 7 月 19 的雙城論壇!」,現在就可以先作了。

不必作外交,也知道,一旦黨需要,中國就沒有真正的民間社會、私人企業。更何況是「官方的」蝦米碗糕統戰論壇?!可惜了那麼糕的智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中)19日上午在台北晶華酒店出席2022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以視訊向上海出席代表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