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理父遺物驚見疑似未爆彈 急報警聯繫軍方移除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18日接獲謝姓男子報案,稱家中發現1枚疑二戰期間留下的未爆彈,員警到場立即疏散住戶,並聯繫軍方人員到場移除。(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銅鑼鄉謝姓男子今天下午在家中整理父親遺物時,赫見 1 枚疑似二戰時期的未爆彈,緊急報警聯繫軍方人員到場移除。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指出,銅鑼分駐所下午 2 時 40 分許接獲謝姓男子報案稱,家中發現 1 枚疑似二戰期間留下的未爆彈,員警到場立即疏散住戶,並聯繫苗栗憲兵隊轉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處理。

警方指出,軍方人員到場後初判為 60 公釐迫高爆破砲殘體,為安全起見,仍花了約 40 分鐘拆除引線,順利將未爆彈從現場移除,解除一場虛驚。

謝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這兩年退休後比較有空,想把家中倉庫雜物整理一番,下午整理到父親遺物時,在儲藏櫃內看見一個牛皮紙袋,打開一看竟是疑似未爆彈。

謝姓男子指出,父親已經過世 7、8 年,生前未曾提到過有未爆彈在家中,懷疑是父親早年撿拾收藏留存至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