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協議談判陷入僵局之際 伊朗再制裁61名美國人

圖片來源:Pixabay

恢復 2015 年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歷經數月仍陷僵局之際,德黑蘭今天宣布,再對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在內的 61 名美國人實施制裁。

路透社引述伊朗媒體報導,其他被伊朗外交部以支持流亡異議組織「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 MEK )為由列入黑名單者,還包括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Rudy Giuliani ),以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John Bolton )。

都是共和黨籍的朱利安尼、蓬佩奧和波頓被廣泛報導參加了「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活動並表達對該團體的支持。

伊朗 1 月對 51 名美國人實施制裁,4 月另制裁 24 人。

去年 11 月起,伊朗在奧地利維也納與美國就恢復 2015 年核協議展開間接對話,6 月在卡達繼續談判,但現在談判陷入僵局已數月之久。

川普 2018 年退出核子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嚴厲的制裁,導致伊朗在大約一年後,開始違反協議中的限制。

拜登政府承諾支持所有美國人,即使政治或政策上存有分歧。

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會保護和捍衛公民,包括現在、過去曾為美國服務的人」。

「我們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威脅和挑釁。我們將與盟友和夥伴合作,抵禦並回應伊朗的任何攻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