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北花蓮防38度高溫 吳德榮:未來一週台灣會更熱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 9 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雙北、花蓮可能出現攝氏 38 度以上極端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逐漸流經東海,台灣還會更熱。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白天台北市、新北市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可能有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基隆市、宜蘭縣、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地區為黃色燈號,預估高溫在 36 度以上。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低層大氣盛行西南風,西南部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大氣不穩定,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北台近山區也偶有局部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會。

吳德榮提到,今明兩天熱帶大陸氣團盤據在華中、華南屢創極端高溫,台灣在其邊緣、高溫炎熱,北部、東北部最高氣溫可達 37 、 38 度;花、東在西南風背風側另有焚風效應,局部地區將出現極端高溫;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 19 、 20 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高溫炎熱,午後近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 21 至 24 日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逐漸流經東海,台灣天氣還將更熱,部分地區有機會挑戰今年的最高溫記錄;應注意防曬、防中暑,並密切注意最新模擬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