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隔 34 年 東京獲選主辦 2025 世界田徑錦標賽

世界田徑總會今天宣布,東京獲選為 2025 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主辦城市。原定去年舉辦的第 18 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因 COVID-19 疫情而延期,明天將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 Eugene )揭開序幕。

路透社報導, 2025 年世界田徑錦標賽( World Athletics Championships )將重返去年奧運主辦城市日本東京,且時間恰逢日本田徑聯合會( JAAF )成立 100 週年。

奈洛比( Nairobi )、西里西亞( Silesia )和新加坡都曾是東京的申辦競爭對手,而明年的第 19 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將由布達佩斯( Budapest )接棒。

世界田徑總會( World Athletics )主席柯伊( Sebastian Coe )於理事會做出決定後表示,在競爭激烈的候選城市中,東京提出強而有力的爭取條件。

他還說:「在 2025 年他們慶祝日本田徑聯合會成立 100 週年之際,將世界一流的田徑運動帶回給東京民眾,我希望這會讓日本綻放光芒。」

東京於 1991 年首度舉辦世界田徑錦標賽, 2007 年則在日本大阪主辦。

世界田徑總會的理事會也證實,明年的世界越野錦標賽( World Athletics Cross Country Championships )將在澳洲巴瑟斯特( Bathurst )舉辦。(實習編譯:廖宇翔/核稿:陳彥鈞) 111071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