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在國外生活過的普通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早上起來看到孟買春秋昨天貼的文:是菁英,還是在國外生活過的普通人?不免感到會心一笑。這呼應我之前給臉友有關於讀博士的忠告:只要拿到博士學位,這個頭銜就一直可以掛在自己身上,即使是白痴也不會被人發現。這位臉友他好像要去美國念博士,通常這句話到國外念博士還可以再×2。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我覺得在國外生活過的所有人,就真的是在國外生活過的普通人,而且如果有真正踏入那個文化的生活,常常會面臨到自己是次等人類的痛苦。我記得用德文吵架那一篇文章裡面,我說過遇到了一個德國的白人種族至上主義者,那種感覺非常不好。

在國外的生活很落寞,尤其在那種生活當中,不要說老師或同學,德國的小孩德文比你好,超商的店員德文比你好,而且一點都不誇張,乞丐的德文也比你好。這樣生活一段時間,有些人回國之後,因為自卑,相對於自己的同胞,突然就覺得自己是菁英,然後就扮演在國外店員、小孩、甚至乞丐的角色來欺負自己人。

我覺得想要當個上流社會的菁英,應該好好的去把埃默・托爾斯《上流法則》看或聽個幾遍,我中英文的有聲書各聽了兩遍。

裡面有一句名言:選擇你為之驕傲的東西。

在選擇你為之驕傲的東西時要小心——因為這個世界會千方百計利用它來與你作對。

覺得自己是個菁英,連基本的工作熱忱都沒有,發生安倍晉三被刺殺這樣子大事,自以為是媒體人,竟然第一時間不是工作狂發作,善盡自己的責任了解各種來龍去脈,而是說已經做完了英國強生的新聞,抱怨禮拜五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真的很誇張,還有朋友會去接受這種 KOL 過濾報導的新聞?難怪這個評論在我臉書出現了好幾次:這些人就是國外生活過的普通人!

如果仔細觀察,這種人在台灣還不少,在國外拿個碩士就秋的不得了,拿到博士不就自以為是神了?真的有耶!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