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海域現大型蚵棚 船長籲漁船留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海域近日發現大型蚵棚,影響漁船航行安全,有船長研判可能是前陣子西南部下起大雨,蚵棚綁繩斷裂漂流到北部海域,呼籲漁船留意,以免發生危險。

船長王銘祥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上週就發現基隆海域有很多布袋蓮,今天上午 10 時許打算出海潛水時,在介於碧砂漁港和基隆嶼海域發現一座大型蚵棚,友人昨天也向他提及駕船差點撞到蚵棚。

王銘祥說,前陣子因西南部下起大雨,研判這座蚵棚是隨著海流漂到北部海域,他也留意到,蚵棚在漂流過程中,若有作業漁船發現多少會帶點蚵串回家,上頭綁著的蚵串差不多都被撿光了。

王銘祥說,依照經驗,一般都是西南部下大雨造成河水暴漲,蚵棚可能就會被大水沖走。4、5年前也曾在基隆海域發現 40 、 50 座蚵棚,不只沿岸非常多,還漂到北方三島,呼籲漁船小心航行,避免撞到蚵棚發生危險。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指出,有時天氣不佳造成南部的蚵棚斷繩漂到北部,因為蚵棚面積很大,除會影響漁船航行安全外,夜間若未注意恐會捲入漁船螺旋槳,後續清除處理也很麻煩,漁民若有發現蚵棚可盡快通報,漁會會盡快派員前往處理,以免造成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