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從葉慶元看KMT忘恩負義的本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奈良為自民黨的同志助選演講時遭人槍擊不幸英年早逝,令全球各國政要都紛紛表達哀悼,即使是最近與日本劍拔弩張的中國與俄羅斯,也分別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註1)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表達哀悼(註2),而台灣近年來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都與日本越來越緊密,更是對於安倍晉三,這一位堪稱是有史以來,最挺台的前日本首相的驟逝,感到有如痛失親人一般難過,連日來主動前往日本交流協會獻花表達哀悼的民眾不計其數(註3),民進黨政府也繼美國、印度、澳洲等國之後宣布下半旗向安倍致敬,不料此舉竟引發中國國民黨前考紀會主委葉慶元的強烈不滿,痛批「安倍晉三是卸任日本首相,不是現任友邦元首,對於我國、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也沒有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註4)。

葉慶元指控政府「違法」乍聽之下很嚇人,但事實上目前下半旗所依據的是《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這個「辦法」的位階只是行政規則,根本不是什麼「法」,而根據該辦法第四條規定,只要是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經總統決定就可以下半旗(註5)。

姑且不論安倍晉三是到目前為止,唯一曾到忠烈祠紀念在日中戰爭中陣亡的日本首相,足見他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善意與誠意是無庸置疑(註6)。

單以他在首相任內率先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個概念被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採納,並奠定今日美國領導的「印太戰略」。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在其著作《安倍晉三大戰略》(Line of Advantage: Japan’s Grand Strategy in the Era of Abe Shinzo)中就肯定,安倍重振日本「大戰略」,在所有對抗中國霸權野心的民主國家中,安倍政府發展出「最清晰的大戰略概念、共識和執行方法」(註7),更不要提,安倍卸下首相的職位後,多次明確表態「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註8),這樣的論述在短短二年不到的時間幾乎已經成為美日歐澳等主要民主國家的共識,對於嚇阻中國侵台野心,促進台海的和平貢獻卓著,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

即令是撇開這樣偉大的貢獻不論,每當台灣遭遇危難時,安倍晉三也不時對台灣伸出援手,給予台灣精神上與物質上的奧援,像是在 2018 年花蓮大地震時,他就首開先例的拍攝影片在鏡頭前親筆揮毫寫下「台灣加油」四個大字鼓勵台灣,在 2021 年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疫情導致人心惶惶時,他也與其他日本政界人士攜手努力在極短的時間內將數批疫苗捐贈給台灣,穩住了台灣的民心,當中國惡意打壓台灣的鳳梨等農產品時,他也拍攝影片大讚台灣的鳳梨,為台灣農民解決燃眉之急。這些都是全台灣人所共見共聞記憶猶新的事實,試問:

葉慶元究竟是瞎了眼還是假裝沒看到?要不要去問一問連戰連方瑀夫婦、張顯耀、張榮味、丁守中、黃昭順以及賴士葆這些中國國民黨權貴政客們,去年所打的 AZ 疫苗是不是安倍晉三努力奔走下所捐贈的(註9)?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的本質上就是過河拆橋忘恩負義,對日本如此,對於當年將他們這一個難民敗兵集團從中國運到台灣,保護了他們七十幾年的美國也是一樣,每當民進黨政府跟美國走近一點,就會遭到他們醋勁大發痛罵民進黨「抱美國大腿」,只要逮到機會就會見縫插針大肆散播「疑美論」(註9),對於收留他們安身立命的台灣更毫無感激之情,不但跟著中國一個鼻孔出氣,平常貶台、辱台、扯台灣後腿更是不遺餘力,滿腦子只想著將台灣雙手奉上送給中國,葉慶元對台灣下半旗向安倍致敬大動肝火痛批「媚日」,不過是再次暴露出中國國民黨這種忘恩負義的本質而已,無怪乎朱立倫之前訪美時說中國國民黨不是一個親中而是親美的政黨,美國人不為所動,反倒是在黨內掀起了茶壺的風暴(註11),足見這個黨愛敵人更遠勝於恩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