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侯友宜心中有階級垃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聽到林佳龍可能被推薦去選新北市長,侯友宜竟然說什麼新北不是二等公民,這種怪奇的反應,顯示他心中有著階級垃圾,以為自己才是高級的候選人。

話說柯志恩是屏東出身,旅北四十年,與高雄關係極淺,本來也無意參選,只因為黨內民調中最不低,被硬生生強迫撩下去。現任市長陳其邁聽聞,說的是:「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到高雄,相信她來了以後,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

相對於陳其邁的大器,侯友宜顯然過於驕慢,才會講出不倫不類的論調。

看看侯說什麼:「新北市不是台北市的附庸,對新北要有歸屬感、光榮感,任何政黨絕對不可用選舉把新北市當成籌碼,新北市民不是政黨眼中的二等公民。」(註1)這反應不是太匪夷所思嗎?

新北是六都之一,與台北市並駕齊驅,怎會因林佳龍參選就會變成台北的附庸呢?又不是陳時中當台北市長又兼任新北市長。

國民黨人素有大中國惡習,滿是階級歧視,自以為天龍國貴族,視人為台巴子。反之,民進黨從草根打拚起來,被歧視為胎毒、島蛙,就算推林佳龍參選,眼中又怎可能把新北市民當成二等公民呢?

還有參選市長為什麼要對新北市有歸屬感、光榮感呢?依侯子之說,外縣市的人還沒歸屬感,都不能來新北參選囉?對侯政不滿、沒有光榮感,想改革的人也不夠格囉?拜託!只要真心關懷新北市,並且有市政願景的人,都可以選好嗎?

否則,張善政對桃園,柯志恩對高雄,都沒有歸屬感、光榮感,為什麼國民黨要派去選?當年,韓國瑜以一介新北草包,把高雄罵得又老又窮、一文不值,視如二等公民,完全沒有歸屬感、光榮感,照樣去選,還高票當選。難道侯子現在要反韓,說韓國瑜不夠格嗎?

侯子是不是認為,柯志恩被國民黨趕鴨子上架,表示該黨沒把高雄人放在眼裡嗎?徐志榮拒絕被徵召選苗栗縣長,是對故鄉沒有歸屬感、光榮感,視苗栗人比二等公民還不如嗎?

台灣選舉數十年了,只要條件合格就可以選,就像找工作,天南地北都可應徵,在地的選擇最常見,但離鄉背井也屢見不鮮。第一志願總是有的,但有時能捨才能有得。有人執著於唯一選擇,也有人征戰四方,不斷為自己創造良機。只要有本事,再加上天時、地利、人和,都是有機會。

台灣作為前段班的民主國家,參選根本與什麼歸屬感、光榮感、幾等公民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年謝長廷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北市競爭中輸給陳水扁,於是南下高雄闖蕩,最後幸運當選,成功改造港都,創造了光榮城市。誰會說謝長廷棄北從南是將高雄人當二等公民?誰會覺得謝長廷參選之前就要對高雄有歸屬感、光榮感呢?

林佳龍果真在勸進之下,決心轉移陣地,挑戰新北市長,以他的學養和才幹,絕對是夠資格的。而侯友宜面對林佳龍的可能參選,卻講出這樣的荒唐離譜的鬼話,反而洩漏了高慠自大的階級意識,讓人覺得厚顏無恥。

近四年來,侯友宜民調的滿意度一直很高,我是無法理解,以他平庸的施政,治安不佳、建設不多、市面改善極少、防疫更離譜到病例、死亡最多,怎會民調這麼高?但數據如此,便讓他恃寵而驕,自比為新北美猴王,反正民眾不挑,也就樂於唱高調、膨大風了!

侯友宜的驕傲自慢,從「恩恩案」一覽無遺,這件因為新北市政策錯誤,延誤就醫以致害死幼童的悲劇,侯子完全沒有一點內疚,還掩蓋證據、演戲裝忙、推脫責任,簡直就像土皇帝一般。侯子對自我形象的保護,猶如中國的習近平,必須全然美好,不容許一點瑕疵,所以寧可惡意對付小市民「恩恩爸」,也不願折躬致歉。

高高在上,聖潔無瑕,是侯子極力保護的形象,久而久之,他「天龍化」,心中有了階級垃圾。自以為是萬民擁戴之尊,在他治下新北很光榮,人人都有歸屬感。然後,比天龍人更誇張,說新北「超雄趕北」,是國際級大都會,台灣第一名,所以侯子應該繼續當大王,其它來人都是下品,來選就會讓新北人降格。

據說,侯子原本打算不連任,直接挑戰總統大位,果真如此,新北市民當覺醒了,寵豬舉灶,寵猴亂跳,寵子不孝,你們要當侯友宜的三等公民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