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選舉和改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台灣現在社會的情況有點像什麼?具體而微可以講一件事情,幾乎每天都看到機車的車禍,高速公路上面也險象環生,但重型機車一直想要到高速公路上去奔馳。
德國的高速公路當然有重型機車,我也很喜歡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面開車,有時候租比較好的車子,可以一直開在內線,甚至曾經油門踩到底開了幾十公里;有時候租比較不好的車子,常常開在外線,看著內線的車子奔馳而過。
內線是最快的,外線絕對沒有人超車,開車的時候不會突然嚇一跳,會有車子在德國高速公路上面鑽來鑽去。
即使台灣開車的文化,在高速公路上面很多駕駛看到縫就鑽來鑽去,但騎重機的人還是覺得一定要上高速公路,這是我們騎重型機車人的權利。
了解這種交通狀況的人都覺得非常危險,但難道重機騎士沒有選擇陷入危險,甚至死亡的自由嗎?
前幾天看了政界的大老傳來一篇文章,說蔡英文後面這一屆改革很少,不像第一任的時候轟轟烈烈,什麼都敢做,年金改革、同性婚姻等等等等。
疫情當然是一個主要的因素,但我覺得沒有那麼簡單,我想她在等待一個時機,看看台灣的社會到底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2022 年的選舉非常重要,我想這是蔡英文在觀察台灣社會面對重大改革的時機是否已經成熟?所以她才會把重點先放在選舉上,而放慢改革的腳步。這樣的作為我並不認為是為了後蔡英文時代的權力鬥爭布局預做準備。雖然她選擇唐鳳,而捨棄了郭耀煌,但我覺得她對賴清德之前的行為,並沒有任何不適當的反應。
在歐洲唸過書的人通常會有一種不同的人生哲學,這樣背景的領導人會展現出她在政治上的選擇。希望 2022 年的選舉有好的結果,這是之後是否有雲霄飛車可以坐的關鍵。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