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向西部海域發射兩枚火箭 南韓密切關注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北韓今天從西海岸以多管火箭發射器向西部海域發射 2 枚火箭。韓國總統府表示,正密切關注北韓方面動向。

南韓軍方發布消息說,軍方雷達從下午 6 時 21 分至 37 分許探測到北韓疑似火箭發射器所發射火箭的飛行軌跡。據悉,北韓疑似利用 120 毫米或 240 毫米口徑的多管火箭發射器。

軍方正在分析北韓此次射彈屬於例行訓練,還是武力示威。北韓軍方從本月開始進行夏季訓練。有分析認為,在北韓基本做好第七次核試驗準備的情況下,美國空軍 F-35A 匿蹤戰鬥機時隔約5年來到南韓,並將與南韓軍方實施聯合軍演,因此北韓這次針對韓美進行低強度武力示威。

韓美將於下周實施空中聯合軍演,屆時 F-35A 戰機也將參演。目前,6 架 F-35A 臨時被部署在位於全羅北道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這型戰機此前在南韓公開部署是在 4 年多前的 2017 年 12 月。

韓聯社報導,據韓國總統發言人室表示,國家安保室已緊急開會了解北韓射彈情況,檢查韓國軍方的戒備態勢,並正在密切關注北韓方面動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