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示威者大鬧總統官邸後 可倫坡恢復平靜

斯里蘭卡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Zscout370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 Gotabaya Rajapaksa )官邸昨天遭不滿經濟崩潰的民眾闖入,拉賈帕克薩同意辭職後,商業首都可倫坡街頭今天恢復平靜。

大批抗議群眾昨天身披斯里蘭卡國旗闖入拉賈帕克薩官邸,跳進游泳池、躺到床上,另1批人則朝總理威克瑞米辛赫( Ranil Wickremesinghe )私人住宅放火。此後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發布聲明,稱他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

國會議長表示,拉賈帕克薩打算 13 日辭職。

反政府示威原本大致平和,但後來急劇升級,數千人昨天來到位於海濱的可倫坡,要求歷經數月都無法處理危機的拉賈帕克薩下台。

路透社報導,今天仍有示威者在總統官邸內閒晃,一些人忙著自拍。光鮮亮麗的官邸和許多人的苦難形成鮮明對比,人口 2200 萬的斯里蘭卡6月通貨膨脹來到創紀錄的 54.6 %,許多人沒東西吃、沒燃料用。

仰賴觀光的斯里蘭卡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爆發經濟危機,政府外債高築、石油價格飆漲、禁止進口化肥讓農業一蹶不振,在在都讓經濟雪上加霜。

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 Mahinda Yapa Abeywardena )昨天在影片聲明中表示,總統已通知他將於 13 日辭職。

阿貝瓦迪那表示,拉賈帕克薩「決定 7 月 13 日下台,是為確保政權和平交接,因此我要求民眾尊重法律、保持平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