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金馬經典影展 台中場8月3日登場

「2022金馬經典影展: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台中場8月3日起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9日邀請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前右2)主講選片指南,新聞局長鄭照新(前右)、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前左2)出席。(台中市政府提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合辦「 2022 金馬經典影展: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台中場 8 月 3 日起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預售票 7 月 19 日開賣。

「 2022 金馬經典影展:捷克斯洛伐克電影黃金時代」,台中場 8 月 3 日起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9 日邀請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主講選片指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副執行長林盈志特別出席。

根據新聞局今天發布的新聞稿,鄭照新表示,台中市致力推動多元觀影文化,更大力支持影視產業發展,積極爭取各大影展來台中映演的機會,感謝金馬影展執委會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力促成,讓「金馬經典影展」及「金馬奇幻影展」接連來到台中,造福中部地區影迷。

鄭照新指出,台中市一直專注打造屬於自己的城市影展,今年 9 月將登場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已連續舉辦第 8 屆,自 2018 年開始也將「經典影展」拉高為城市影展的規模,希望未來每年都可藉由雙影展的策展模式,打造出「台中電影節」的盛大規模。

聞天祥表示,「金馬經典影展」網羅捷克斯洛伐克電影新浪潮( 1960 至 1970 年代)的 38 部代表作,有的幽默風趣、有的前衛駭俗,高度的創意威震國際影壇,但在 1968 年布拉格之春遭蘇聯坦克輾碎後,諸多傑作被冠上各種理由禁演,此次參展影片就有多達 18 部曾遭禁演,直至共黨政權垮台後才得以重現;但即使被禁,幸好這些影片大都片況良好。

林筱淇指出,影展期間將舉辦 3 場依各導演為主題的專題講座,邀請聞天祥、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及資深影評人鄭秉泓等資深影評人,帶領觀眾走進捷克經典電影的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