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解嚴遊行9日登場 時力議員參選人提4訴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解嚴大遊行 9 日登場,多位時力北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呼籲,希望取消忠孝西路禁行機車、研議其他禁行機車路段開放的可行性、擴大試辦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盤點肇事熱點碰撞型態改善道路設計。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徐千淳、林泓泰、劉仕傑及林柏勛,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也說他們將參與這次的大遊行。

林泓泰指出,除了忠孝西路外,台北市還有另外 4 條禁行機車的路段,也有檢討、評估開放的必要。

陳志明說,在機車族和行人的道路設計上,台北市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間,應全面盤點肇事熱點碰撞型態,若與左轉車道、變換車道相關,或是左轉機車數量多,可改採「偏心左轉車道」。此外,也應針對行人易發生交通事故路口,評估設置「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守護行人用路安全。

劉仕傑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備詢時提到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好像也沒有必要,呼籲市府盡速提出忠孝西路開放方案,切莫以拖待變。

爭取機車路權,民間團體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9日行經中山北路、重慶北路、忠孝西路、凱達格蘭大道等處,遊行路段將分 4 階段交通管制,公車過站不停或改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