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巴科大交換生台科大學習 身障生盼圓工程師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首批學生去年 2 月抵台,今年 6 月完成 3 學期的課程,其中一名身障生在媽媽陪同下來台交換學習,盼一圓工程師夢想。

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籌設「台巴科技大學」,首批交換生8日結業,其中一名身障生Abel(右)在母親陪同下來台交換學習,盼一圓工程師夢想。(台科大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巴拉圭在 2017 年 12 月簽署設立「台巴科技大學」意向書,由台灣在巴拉圭興建培育工程及技職人才的大學。首批台巴科大約百名學生於 2021 年 2 月抵台,於台科大展開3學期的課程,今年 6 月修讀完畢,台科大將在今天下午為交換生舉行結業典禮。

巴拉圭交換生在台科大學習期間,由台科大國際事務處提供生活上的協助。台科大國際處告訴記者,課程皆採取全英語授課,課業問題可直接與系上或教授聯繫,國際處主要協助生活事務,如獎學金申請、就醫、郵局開戶等。

在首屆台巴科技大學交換生中,比較特別的是身障生阿貝爾( Abel ),媽媽特別陪同兒子來台。

雖然阿貝爾行動不便,須仰賴輪椅移動,但媽媽仍支持兒子抓住這個來台交換的好機會,並專程陪兒子來台學習。

阿貝爾感謝台科大提供很多幫助,並安排無障礙宿舍讓母子倆一起住,他也希望藉由這次學習機會,能達成當工程師的夢想。

台科大國際處表示,事前已接獲外交部通知,因此安排阿貝爾和媽媽住在校內的無障礙宿舍,由於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滿 6 個月才有健保,因此前半年先投保商業保險,外交部還提供醫療補助,可購買相關器材。

另外,台科大協助詢問醫療資訊或安排無障礙計程車,但阿貝爾和媽媽認為台灣的交通很方便,也有無障礙設施,母子兩人常自行搭大眾運輸工具去就醫。

首批台巴科大交換生在台科大學習一年半時間,台科大國際處提到,第 1 年皆安排住在校內宿舍,由於第 2 批交換生於今年 3 月抵台,因此安排首屆交換生最後半年住在台科大向華夏科大承租的宿舍,6 月底完成課業後,預計安排 7 月中下旬返回巴拉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