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同公司出品,林智堅何來抄襲?

林智堅澄清論文絕對沒問題,譴責國民黨污辱人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潑髒水,指控林智堅在中華大學和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並拿李眉蓁剽竊案作比較,真的是大打混帳、類比不倫,只是毀人名節的抹黑伎倆。

林智堅在華大的論文,是與教授共同研究的成果,不僅受到指導教授的肯定,也經過口試委員的審核。當初參與研究案的教授是賀力行、王明郎、李友錚,後來賀力行、林智堅、王明郎還一起發表過研討會論文。

他們是共同研究,共享成果,就像同公司出品,又有何抄襲可言?

國民黨又指控林也抄襲了李友錚的論文,但李教授不僅與林共同研究,也擔任論文口試委員。如果林智堅不告而取,沒有註明出處,在每個環節都會被抓包,難道李教授不認識自己以前的論文嗎?諸位教授明知林引用其說,並樂觀其成,不就證明林智堅的論文是相關教授同意之下完成的,何來抄襲?

相反的,李眉蓁直接抄別人論文,她與原作者沒有共同研究,互不認識,未要求授權,完全沒有附註來源,講白點就是直接偷取別人的東西,以致於難逃檢驗。

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該所同學余正煌的有雷同之處,也是「同公司出品」的狀況。

據時任國發所所長陳明通表示,余正煌年限將至,論文寫不出來,所以叫他換題目,並請林智堅贊助蒐集的數據、資料、初稿,最後終於順利畢業,並在「致謝辭」中明確點名感謝林智堅。然後,林智堅用同樣東西,寫不一樣的主題,晚了一年才畢業。

由於都是陳明通授意,兩人也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這就像同一間公司,同時期的員工,老闆請A員將自己配方或材料給 B 員開發一種產品,然後 A 員又將同樣材料、配方自己開發出另一種產品,兩者產品有相似之處,但能說A抄襲 B 嗎?

林智堅在相關師長背書之下,所謂抄襲問題自是不存在,但國民黨擅長「白白布染到黑黑去」,又可能被台大統派教師衝康,台派仍需要小心應戰。

反擊抹黑,要講學術生態可能不被一般人理解,那麼就說是:「同公司出品,沒有抄襲問題」。是的,有老闆做保證(所長和指導教授常被膩稱為老闆),又共同研究,自創材料,哪來的抄襲問題?你能說義美冰棒抄襲義美雪糕嗎?

而且林智堅願意將自己蒐集的資料給學長使用,協助他拿到學位,心腸真是很好。有這樣善良的市長,才是市民之福!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質疑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委外研究報告,林智堅桃園市長競選辦公室副主任黃任瑋(圖)7日拿出相關文件,證明林智堅碩士論文沒有抄襲,指出林智堅的論文是在科管局結案報告前完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