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鴻薇稱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不實指控將提告

林智堅澄清論文絕對沒問題,譴責國民黨污辱人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將參選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遭藍營指論文涉抄襲,林智堅今天表示,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將按鈴申告。

中華大學教授賀力行與王明郎也發出聲明,當年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成立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賀力行、王明郎及李友錚等教授皆屬於此實驗室,大家共同參與討論,並分享使用實驗室的相關資料。

林智堅今天在新竹市政府舉行記者會,譴責國民黨透過扭曲方式、抹黑「奧步」侮辱他的人格,每逢選舉,競選對手都會以論文議題惡意攻擊,感到痛心、遺憾。

針對台大國發所在職班的碩士論文,林智堅說,當時求學他是擔任議員,論文發表時間是在當選新竹市長期間,研究題目是「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 2014 新竹市長選舉為例」,是以他 2014 年選舉為例。

他表示,另一名研究生余正煌,碩士論文題目為「 2014 年新竹市長選舉研究: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雖2人都以 2014 年的選舉為例,但彼此論文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也不同,結論也不同,天差地別。

在中華大學碩士論文部分,林智堅說,他就讀時沒有任何公職,只是立法委員助理,在指導教授賀力行指導下完成「以 TCSI 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

他表示,在研究有關 TCSI 的論文期間,當時中華大學的賀力行、王明郎及李友錚等教授有一個 TCSI 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的研究小組,一起研究討論。

林智堅說,過程中,賀力行及王明郎曾聯名發表論文於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此論文可驗證無抄襲。他參加研究的紀錄,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

林智堅指出,他重視個人與團隊的名譽,過去不斷有許多人造謠、抹黑等,這次將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抹黑誹謗行為,近日將按鈴申告。

賀力行等人聲明表示,林智堅提交碩士畢業論文,經過審查完成口試,事實上,竹科週邊居民的滿意度研究,林智堅有參與討論、問卷發放、回收及資料分析,林智堅在碩論使用相關研究內容,教授認為「實屬合理合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