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長選情 柯文哲:不投蔣不投綠就會投黃珊珊

北市長柯文哲(右)、副市長黃珊珊(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情表示,看到「蔣」字輩就不投的人與不支持民進黨的人,為了互不讓對方當選,就會投給夾在中間的黃珊珊,企業界則沒有棄保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主持人黃光芹的專訪今天播出,被問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可能形成藍綠白「三腳督」態勢的議題。

柯文哲認為,台灣都是負面選舉,國民黨提出的蔣萬安只要掛個「蔣」字,很多人就不會投他,但台北市也有人絕不投民進黨,於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夾在中間。

柯文哲表示,當蔣萬安民調比黃珊珊低時,有些人會為了不讓民進黨當選,把票轉移到黃珊珊身上;而民進黨若是推派陳時中而民調又拉不起來,為了不讓蔣萬安當選,也會有人把票轉給黃珊珊。

被問及本土企業「棄陳保黃」可能性,柯文哲說,台灣政治最大黨是「西瓜黨」,最大幫派是「金錢幫」,除非企業本身意識型態很強,不然都是看誰有贏面就支持誰,且企業要賺錢、不想得罪人,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

柯文哲並自爆,他 2018 年連任後,曾預計培養 3 名人才,分別是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

柯文哲指出,他顧慮黃國昌在時代力量,而許立民方面,柯文哲雖然有請心腹蔡壁如拜訪過他的父母,許立民仍婉拒。

而對蔣萬安承諾,若當選一定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一事,柯文哲直言此話對選戰有效,但就是「騙票」,蔣萬安沒有實際執政過,所以不知道會有問題,若將現有預算撥去發敬老金該用哪部分的錢,蔣萬安現在都不敢回答。

柯文哲認為,負面選舉遇上「三腳督」態勢,選戰結果非常難預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