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2.5萬劑Novavax疫苗 7/5開放預約

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30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效期至9月30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Novavax 疫苗預計 8 日開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已準備約 2.5 萬劑的量能,5、6 日可透過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在下週施打,醫院門診則會從 8 日開打。

台灣透過 COVAX 機制獲配的首批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Novavax 疫苗預計最快8日開打,蔡炳坤上午出席「台北老房子生活-與你蕉朋友」特展開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明施打規劃。

蔡炳坤表示,明天上午9時開始,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將開放預約,這次準備約2.5萬劑的量能,供民眾預約在 11 日當週施打。

蔡炳坤指出,醫院特別門診部分,已協調台大、長庚、博仁、中心、和信及聯合醫院忠孝院區,6家醫院將從8日當天開始施打, 11 日起共 22 家醫院開始施打。

蔡炳坤說,針對 Novavax 疫苗,台北市已規劃約4萬劑的量能,2管道讓民眾預約接種,請有意願的民眾盡量使用。

至於6個月到5歲兒童的疫苗,蔡炳坤表示,中央已表達抵台時程延後,最快7月中、下旬開打,台北市已經在規劃了,等中央宣布後,將儘快讓家長可以選擇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