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面具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義大利的威尼斯因為觀光客太多,明年 1 月 16 號開始進入這個城市要買門票,不買門票被抓到要罰 300 歐元。
博士剛畢業的時候,女王和我曾在威尼斯假面藝術節度過三天,住在一間一星級的飯店,破舊但靠著河邊,是說威尼斯有哪一個飯店不是靠著河邊?住三天是不夠的,可是後面還有佛羅倫斯和羅馬的行程,也只能夠住三天。
威尼斯位於意大利東北部,是一座與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都不一樣的美麗城市:一座由 120 座島嶼組成的水上漂浮城市,由 175 條運河隔開,然後又由 400 多座橋樑連接起來。
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最豐富的文化和藝術遺產之一:優雅的宮殿、大運河、總督府、聖馬可大教堂和聖馬可鐘樓,還有小工藝品店和風景如畫的彩色房子。
當初買了一個手工的藝術面具,掏出錢包的時候覺得非常貴,現在變成至今買過最有價值的旅行紀念品,女兒說掛在牆上的東西,她最喜歡這個面具。
在疫情的這兩年,許多人都發現帥哥美女變多了,不管在捷運上、在銀行的櫃檯後面、或成大的校園,臉孔戴上口罩有了想像的空間。從這裡你就可以想像我們在威尼斯假面藝術節那三天的經驗,義大利加上華麗的面具跟服飾,這個盛大的人生饗宴。
面具是一種偽裝,機會主義者在每個場合都有正確的面具,直到有一天被人發現不同面貎之間的矛盾。我們常常搞不清楚為何在台灣許多表面看起來如此不同的政治人物,最後都會走在一起,原因是這些人的共同信仰都是機會主義。
我們不斷地在追尋自己的人生,最近有個我的博士畢業生,申請一間不錯國立大學的教職,終止在最後一關,雖然我能夠感受到那種痛楚,但我要送這個學生榮格的話:
如果你面前的道路是清晰的,你可能走在別人的道路上。

以及班尼迪克.威爾斯的名言:我摘下了命運的面具,發現面具之下只有偶然。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