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合體鄭文燦 林智堅:未來定能無縫接軌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左2)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2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3)一同至桃園大溪出席遶境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徵召參選桃園市長,今天首次出席桃園公開行程時表示,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有高度默契,團隊也有交流,未來一定能無縫接軌,也會透過政見來得到鄉親的支持。

林智堅預計在8日辭去新竹市長一職,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桃園市長。今天是林智堅在受到民進黨中央徵召後,首次在桃園的公開行程,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出席 2022 大溪大禧-敦正氣「與神同巡」開幕式。

林智堅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竹有共同的語言、文化、城市 DNA ,也都是全台灣最年輕、幸福、具有未來的城市,「7月8日我就會辦理交接」,把市長職務交接給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陳章賢,新竹市政不會空轉,會持續推進。

媒體詢問林智堅7月8日以後的選戰規劃。他表示,和鄭文燦有高度的默契,新竹隊和桃園隊也有很好的交流,未來一定能夠無縫接軌,也會藉著鄭文燦和桃園隊的經驗,勤走地方、聆聽聲音,讓大家認識他,也讓他透過政見來得到桃園鄉親的支持。

媒體詢問,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以民調指出,有6成民眾希望林智堅把新竹市長任期做完,不該落跑。

林智堅表示,在他受徵召後,許多政黨候選人就試圖在他身上貼標籤,不過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未來桃園的選戰是君子之爭,政治口水大可不必。

媒體詢問,日前林智堅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原本要去美國生活一事。林智堅表示,專訪的內容是提到,政治工作者人生很多的規劃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原先在沒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前,他和太太為了孩子的學習,以及自身的沉澱再進修,希望用訪問學人的方式向美國智庫申請學習,但美國智庫的計畫因為疫情暫停,希望外界對此不要加以造謠抹黑。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是林智堅來桃園的第1場公開活動,代表對地方的認同,以及對地方文化慶典的投入;文化、科技、產業、教育都是他跟林智堅很重視的部分,希望未來這樣的城市治理經驗能夠做得更好,也帶動桃園的選情及更多議員席次。

媒體詢問鄭文燦未來的輔選計畫,以及林智堅可能會提出的政見。鄭文燦說,政績、政見都會一一推出;市長的行腳會深入到每個地方,相信成熟穩定的林智堅,一定可以帶動桃園未來的黃金8年。

鄭文燦也說,希望城市治理能夠互相對話,特別謝謝新竹都城隍廟有約 60 個人來交流,希望這一份文化之間的感情能夠永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