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曲獎南移星光不減 歌王、歌后激戰5亮點一次看

圖片來源:金曲 GMA Facebook粉專

金曲 33

第 33 屆金曲獎今天晚間在高雄登場,不只「國民姑丈」羅時豐主持值得期待,韋禮安、林宥嘉、徐佳瑩等人都將獻唱,而入圍大贏家蔡健雅是否能打破紀錄再封后,5 大亮點受關注。

第 1 個亮點是「國民姑丈」羅時豐將挑大梁主持頒獎典禮。羅時豐曾摘下第 12 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及第 32 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雙金殊榮,近年轉戰 YouTube 獲封「國民姑丈」,搞笑風格擁有不少年輕粉絲,消息曝光後,就有許多網友敲碗期待典禮到來。

今年紅毯則由金曲歌王入圍者黃宣搭配「客家妹」陳明珠主持,陳明珠風格沉穩、黃宣反應機靈,兩人將碰出什麼火花,令人期待。

第 2 個亮點是表演陣容多了創新組合,韋禮安及 9m88 將重現本屆最佳華語男歌手、女歌手入圍金曲,跨界組合原本有魏如萱合作米莎、 Matzka 搭配大淵、黃妃與旺福,可惜黃妃日前表示因確診無法出席。

第 3 個則是頒獎人星光熠熠,一開始就由陶晶瑩搭配小 S 頒發年度歌曲獎,還有炎亞綸、陳美鳳、董事長樂團、蛋堡、田馥甄、頑童 MJ116 、胡德夫、桑布伊等人都將現身頒獎。資深歌手王芷蕾特地返台獻獎給特別貢獻獎得主陳復明,金智娟則會獻獎給同樣獲頒特別貢獻獎的已故恩師邱晨。

第 4 個亮點是華語歌王、歌后競爭激烈。蔡健雅已經摘下 3 座金曲華語歌后,與張惠妹同是此獎項紀錄保持人,今年將對上同樣是金曲歌后的魏如萱、曾叩關歌后的詹雯婷、原住民歌后以莉高露、 24 歲小將 Karencici 及中國歌手袁婭維。

歌王入圍者盧廣仲和裘德都是 2 度闖進準歌王名單、首度推出個人專輯的馬念先、 YELLOW 黃宣則是以多變風格獲青睞,還有選秀出身的許鈞及「中國搖滾教父」崔健。

第 5 個亮點是年度歌曲比拚,包括韋禮安「如果可以」與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搭上國片熱潮於去年金馬獎後再爭同獎項,也有金曲歌后徐佳瑩「雛形」與魏如萱「奶奶」、蔡健雅 Bluebirds 的三后對決,另外雙歌王黃連煜、桑布伊聯手的「滅人山」及Ø ZI 跟蛋堡合作的「跑馬燈」,還有紅遍海內外華人圈的黃明志「玻璃心」也都受關注。

第 33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相隔 17 年重返高雄舉辦,活動南移但星光不減。承辦單位台視將於下午 5 時 live 轉播星光大道、晚上 7 時頒獎典禮,並在台視與金曲獎 YouTube 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