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EA:美國對歐洲天然氣供應量 首度超越俄羅斯

國際能源總署( IEA )執行董事比羅爾今天指出,美國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目前已多過俄羅斯透過輸氣管運送到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是歷史上頭一遭。

歐洲聯盟( EU )去年的天然氣需求,超過1/3仰賴俄羅斯供應。自從俄國今年2月底侵略烏克蘭並遭到制裁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 Gazprom )將運往歐洲的最大輸氣管北溪天然氣管線( Nord Stream )的供應量大砍,並且對不符合新支付條件的歐洲國家切斷供氣,驅使歐洲尋找替代的供應來源,例如美國的液化天然氣( LNG )。

比羅爾( Fatih Birol )在推特( Twitter )發文表示:「俄羅斯近期大砍對歐盟的天然氣供應,意味這個月是歷史上首次,歐盟以液化天然氣形式從美國進口的天然氣,超過透過輸氣管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

他並指出:「俄羅斯的供應量下滑,使得歐盟為了替艱困的冬季做準備,有必要努力降低需求。」

彭博( Bloomberg News )報導,歐盟為了取代俄羅斯天然氣供應,3 月同意今年加購 150 億立方公尺的美國液化天然氣。歐盟已訂下具企圖心的目標,尋求今年用不同供應來源的液化天然氣,取代 1 / 3 的俄氣供應。

俄羅斯每年購過輸氣管供應歐洲約 1500 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另外每年還供應歐洲 140 億至 180 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

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目前仍持續供應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家,加上這部分,俄國對歐洲的整體天然氣供應量恐怕仍多於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