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墨邊境貨櫃車悶死53移民 司機疑似吸食冰毒

美墨邊界。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一輛貨櫃車內有 53 名移民悶死,德州當地的國會議員引述執法單位消息向路透社透露,涉案司機被警方發現時,疑似正受到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影響。

涉案的卡車司機薩莫拉諾( Homero Zamorano Jr )現年 45 歲,為德州本地人,他在事發現場附近被捕,在刑事訴訟中被控「販運外國人並致人於死」。

路透社報導,根據今天遞交給聯邦法庭的文件,薩莫拉諾 6 月 27 日被警方發現躲在棄置貨櫃車附近的一處灌木叢。這起事件中有 53 位移民身亡,成為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人口販運事故。

選區涵蓋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東部的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庫拉爾( Henry Cuellar )今天告訴路透社,薩莫拉諾被發現時,體內有強力的合成毒品甲基安非他命( methamphetamine )。

庫拉爾表示,他聽取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 CBP )的簡報,但不清楚當局是如何做出這項認定。一位匿名的 CBP 官員另外向路透社證實,薩莫拉諾體內確實有冰毒。

路透社無法立即獨立查證當事人涉嫌吸毒的說法。

薩莫拉諾今天在聖安東尼奧的聯邦法院出庭,他因涉嫌人口販運被起訴。若被定罪,薩莫拉諾將面臨最重無期徒刑、甚至死刑,以及多達 25 萬美元的罰款。

他的公設辯護人龔薩雷茲-法拉( Jose Gonzalez-Falla )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美國聯邦助理法官薛士尼( Elizabeth Chestney )表示,薩莫拉諾將被關押,等待 7 月 6 日的聽審。

官員形容,當時發現貨櫃車的後車門半掩著,車內堆滿屍體,屍身摸起來溫度非常高。警方在附近的灌木叢中又發現其他受害者,有些人已經身亡。檢方指出,薩莫拉諾就躲在受害者附近,警方護送他到當地醫院接受醫療評估。墨西哥官員說,薩莫拉諾試圖冒充成受害者。

目前尚不清楚醫院方面對於薩莫拉諾的評估結果。

檢方表示,薩莫拉諾和另一名 28 歲嫌疑人馬丁尼茲( Christian Martinez )共同犯案,後者同樣被以人口販運罪名起訴。

聯邦調查人員昨天在法庭文件中指出,馬丁尼茲在6月 27 日發送了一張卡車貨運清單的照片給薩莫拉諾,薩莫拉諾回傳說,「我會到老地方」。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 ICE )調查部門的特別探員康納雷斯( Nestor Canales )寫道,之後幾小時,馬丁尼茲不斷發訊息給薩莫拉諾,像是「老兄,打給我」,「你在哪,老兄」,但都沒有回應。

康納雷斯還寫道, ICE 和德州警方的秘密線人在事發後曾跟馬丁尼茲談話,馬丁尼茲告訴線人,「司機不曉得貨櫃車的空調停止運轉,才會造成人員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