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選民要看到的,不是你機關算盡,遇強則躲、遇弱則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看到有人討論起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的提名策略,然後說,民進黨在台北市的盤,是一定要三腳督,才能贏,陳時中固然是很強的政務官,但是就因為很強,所以藍營會棄保,然後會輸掉,所以陳時中不是好人選。
很抱歉,我很不以為然。
陳時中本人沒確認以前,我不知道他選不選。但如果陳時中是最強的人選,他本身也有意願,那支持他,不就對了?難道我們要支持一個「不強」的候選人,這樣才讓對手陣營掉以輕心,不操作棄保,然後,我們的候選人才會贏?
我真跟不上這種拐彎抹角的邏輯。民進黨在基隆為什麼提名蔡適應?因為他是基隆的綠營裡,最強的、最好的人選。就是這樣。
基隆何嘗不是藍大於綠的盤?基隆何嘗不是在三腳督的局面下,贏面可以比較大?
選民願意給林右昌兩次機會來清掃基隆,不代表選民基本結構已經改變,更不用說,整個傳統社會組織網絡,有多賣二信謝家的面子。
但選民要看到的,是你機關算盡,是你遇強則躲,遇弱則出嗎?那是國民黨幹的事情,那是那些投機政客幹的事情。
民進黨不能這樣,因為民進黨的支持者不准。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在風聲鶴唳的黨外時代,就一路挺民主陣營,不離不棄,走到今天的。
民進黨的支持者要看到的,是承擔、是堅持、是信念、是鬥志,不是機關算盡、爾虞我詐,這種政治精算。
也許我這樣想比較老派,但我覺得堅持信念,而非左右逢源,才是應該做的事,如果我們認定候選人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就努力營造出勝選的條件,這才是好的政治。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