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總理:印尼總統排除讓蒲亭出席G20峰會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今天表示, 20 國集團( G20 )今年輪值主席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威,已經排除讓俄羅斯總統蒲亭親自出席 11 月在峇里島召開的 G20 領袖峰會。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 2 月底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蒲亭( Vladimir Putin )4 月對外宣布,自己已獲邀出席 11 月 15 至 16 日舉行的 G20 峇里島峰會。此後西方國家不斷施壓佐科威( Joko Widodo )不讓蒲亭參加。

德拉吉( Mario Draghi )在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為期2天德國峰會結束時對記者表示, G7 峰會受邀來賓佐科威「排除」讓蒲亭出席 G20 峰會。

德拉吉說:「他(佐科威)態度明確,他(蒲亭)不會來。」但德拉吉又說:「有可能的情況是遠距參加。我們到時候再看。」

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 Yuri Ushakov )昨天告訴媒體記者,克宮已收到來自印尼的 G20 峰會邀請函,且是邀請親自出席,俄方已回覆蒲亭打算赴會。

印尼如同大多數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一直努力保持中立立場,並曾呼籲俄烏衝突和平解決。

佐科威接下來將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會面,他先前已邀請對方參加今年的 G20 峰會。之後他將前往莫斯科會見蒲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