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男疑因家庭糾紛縱火 燒毀逾4千公頃森林

土耳其西南海岸麥里斯( Marmaris )大火延燒 3 天,燒毀 4500 公頃森林。土國政府今天宣布火勢終獲控制。內政部長指出,縱火嫌犯承認因家庭糾紛放火燒毀森林。

土耳其當地政府提供的畫面可見,野火一路延燒到人煙稀少的林地時,山頭可見烈焰,並冒出滾滾黑煙。警察得出動水槍協助消防員打火。路透社今天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 Suleyman Soylu )表示,縱火嫌犯坦言因家庭因素感到沮喪,而燒毀森林。

土耳其「自由日報」( Hurriyet Daily News )指出, 34 歲的艾汗( Sacit Ayhan )坦承縱火。他對警方表示,家庭內部的經濟糾紛讓他感到憤怒,因此放火。「我的家人打算給我土地。但後來他們又不給。我們起了紛爭」。

他說,「在酒精影響下,我買了裝在塑膠罐裡的汽油,到森林裡放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昨天暗示,任何因縱火而被定罪的人都可能面臨死刑。「這必須是一種嚇阻性懲罰,如果那是死刑,那就判死刑」。

土耳其已於 2004 年廢除死刑。軍方派系 2016 年發動政變失敗,土國政府展開大規模清算,當時就已揚言不排除恢復死刑。

土耳其去年森林野火延燒多天,風勢和逾攝氏 40 度高溫增添打火難度,既有火勢未及撲滅,新火苗又竄出。政府投入國造無人機進行灌救,總計 14 萬公頃林地遭毀,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災損。

地方官員近日示警,政府沒有為今年夏天可能發生的火勢做足準備。林業部長基里斯( Vahit Kirisci )今天則告訴記者,自去年以來,飛機及人員的增派量超出所有人想像。

他也說,土耳其 88 %的森林野火是人為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